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為新創業者「定向加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2-14 人氣:

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為新創業者「定向加速」

(台灣TB新聞網)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 (以下稱「開發創新加速器」) 2017年在南港軟體園區開幕至今,共舉辦177場、超過7500人次參與的各種活動,已成為台灣新創業者的最佳創業平台。開發創新加速器致力建構新創生態圈,透過產業聚焦及上下游整合的「定向加速」,使投資方和被投資方都擁有更多的機會。

開發金控六十年的投資策略即是著眼產業發展,過去是以扶植台灣的產業為重,現在則是經過完整的市場分析,精準投資具有未來發展能力的產業。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過去沒有「加速器」這個名詞,但開發金控一直在做創業加速的工作。因應當前因為網路發展而來的「新經濟」,其實就是產業的跨領域,所有產業都可以相互連結,因此開發創新加速器正積極透過建構平台,同時建構一個屬於新創業者的生態系。

基金總經理郭大經表示,開發創新基金投資的四大領域:AI、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及次世代電商,看似為不同產業,其實在新經濟之下,環環相扣。而透過開發創新加速器依新創業者不同的需求而量身打造的各項課程,而不是標準化的創業入門課程,期待發揮「定向加速」的效果。

以開發創新加速器結合策略股東,就能讓台灣的新創業者不會是單打獨鬥,而可以有打群架的概念,基金總經理郭大經以輕鬆的方式說明生態系的目的及重要性,而最終目標則是期盼將台灣新創公司的產品及服務,透過其長期累積之產業網絡推向全球市場。

(左至右)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SHOPLINE營運長劉煦怡、執行長黃浩昌出席SHOPLINE新一輪資金到位記者會

▲(左至右)開發創新基金總經理郭大經、SHOPLINE營運長劉煦怡、執行長黃浩昌出席SHOPLINE新一輪資金到位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