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金控獲利再創新高,2019持續聚焦「科技、跨境及三道防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3-07 人氣:

玉山金控獲利再創新高,2019持續聚焦「科技、跨境及三道防線」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金控於昨(6)日召開記者會及法人說明會,公布2018年自結獲利,累計全年稅後盈餘170.99億元,連續7年獲利創新高,較前一年同期成長15.9%,每股稅後盈餘(EPS)1.58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1.06%、資產報酬率(ROA)0.78%。主要子公司玉山銀行獲利成長15.2%,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1.23%為金控旗下銀行第1名。玉山金控2019年前2月自結稅後盈餘3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2%,創同期歷史新高。

2018年在跨境、科技的策略帶動下,各項業務都有很好的表現,玉山金控全年淨收益491.8億元,較去年成長6.7%。因應科技發展的趨勢、跨境平台的建構以及法令遵循、風險管理與洗錢防制的需求,2019年玉山金控策略主軸將持續聚焦「科技、跨境及三道防線」。在科技方面,總經理黃男州宣布玉山銀行正式成立「智能金融處」,由科技長陳昇瑋博士負責,將開發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的各項技術,極力發展場景金融、普惠金融及智能金融。

在跨境方面,今年將在新加坡分行開辦財富管理業務,提供企業主境外理財、企業傳承……等專業諮詢。在風險管理及法遵與資安防護上,玉山持續積極強化有效的內部控制「三道防線」制度,對應不同業務風險屬性採取適當的控管機制,對於洗錢防治也兼顧風險管理以及便民的服務,並發展新的技術及監理科技,打造智能化的風險管理,應用在顧客身分確認、交易憑證、詐欺與洗錢防制等業務上,以強化玉山的金融安全網。

玉山金控獲利再創新高,2019持續聚焦「科技、跨境及三道防線」

▲玉山金控獲利再創新高,2019持續聚焦「科技、跨境及三道防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