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幫孩子踏實築夢 中華開發「小飛象」計畫徵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4-16 人氣:

幫孩子踏實築夢 中華開發「小飛象」計畫徵件

(台灣TB新聞網)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我們班的小飛象:小天份大未來」計畫,自即日起至12月底止,接受各學校老師或社工申請推薦,協助對運動、舞蹈、美術及音樂或其他各項技能,有顯著的學習興趣及優勢潛力的國中、小學童,講述他們的特長,如計畫獲評選通過,可獲得築夢獎助金。

此計畫想法來自卡通人物《小飛象》,天生有一對大如翅膀的耳朵,在團體中飽受異樣眼光,但卻有不為人知的飛天潛力。「小飛象計畫」尋找班上具技藝潛力,但家庭經濟資源不足,無法負擔習藝支出的國中、小學童,他們或許課業成績不特別出色,但富有其他特長天賦,在妥善的規劃及獲得資源協助後,讓孩子能持續學習發展,也為社會培育多元的人才。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表示,「小飛象計畫」,十分需要學校的老師或社工擔任「伯樂」的角色,發掘孩子們的潛力,幫孩子們規劃最需要的培育課程。

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我們班的小飛象」計畫長期幫助具有技藝潛力,但資源不足的國中、小學童踏實築夢,此計畫迄今已獎助全台超過100多個申請案。「小飛象計畫」個人組獎助金最高新台幣12 萬元;團體組獎助金最高新台幣20 萬元,邀請熱情的師長、社工發掘身邊的「小飛象」。

幫孩子踏實築夢 中華開發「小飛象」計畫徵件

▲幫孩子踏實築夢 中華開發「小飛象」計畫徵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