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紀念金幣,限量上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5-03 人氣:

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紀念金幣,限量上市!

(台灣TB新聞網)台灣銀行自108年5月2日起,於台灣銀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營業部、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文物館,銷售日本「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紀念金幣」,每枚售價新台幣42,980元。(該品項銀行不買回)

日本造幣局為慶賀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推出值得收藏「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紀念金幣」,附贈1枚雙色複合硬幣組合成套,全球限量發行30,000套,在日本以外國家限量3,000套,台銀首次獲配50套。

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紀念金幣,金幣的主題面為象徵天皇的展翅鳳凰,幣面下方有代表明仁天皇的泡桐和皇后美智子的白樺枝葉交織在一起,金幣重量20公克及含金千分之999。雙色複合硬幣是慶祝明仁天皇和皇后結婚60週年紀念,主題面是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婚禮遊行用的敞篷馬車,硬幣重量7.1公克,由銅鋅鎳組成。紀念金幣及雙色複合硬幣的背面中央以象徵皇室的菊花紋呈現,外圈都鐫刻「日本国」、「御在位三十年」、「平成31年」,金幣面額「1万円」、複合硬幣面額「500円」。

該款紀念幣採用精鑄工法鑄造,呈現閃亮的鏡面光澤,更能清晰地襯托出栩栩如生的主題圖案,宛如高貴典雅的藝術精品,並附套裝展示盒及保證書,適合個人珍藏及饋贈親友!

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紀念金幣,限量上市!

▲明仁天皇登基30週年紀念金幣,限量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