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下班後的音樂教室 中華開發「低音提琴體驗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5-31 人氣:

下班後的音樂教室 中華開發「低音提琴體驗課」

(台灣TB新聞網)2019年5月下旬一個平常的星期一,下班時間已到,中華開發的員工,沒有趕著回家,而是等待著一堂特別的音樂課。這一天,來到中華開發授課的是國家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老師。低音提琴這個龐大的樂器,在傅永和老師帶領下搬進中華開發大廳,引來許多矚目。「我們非常謝謝中華開發連續四年贊助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今年特別回饋五小時大師課程,讓中華開發員工摸得到樂器,學得到樂器。」夏令營主任鍾澐相信,親身體驗比起單純聆賞,更能理解音樂,愛上音樂。

許多企業贊助音樂活動,邀請員工進表演廳聆賞音樂,中華開發金控更別出心裁,將藝文贊助的回饋,轉化為員工的音樂學習課。有30位同仁報名參與體驗課,他們完全沒有低音提琴基礎,但在大師指導下,很快學會「持弓」與「按弦」。凱基銀行游姓員工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讓大師指導拉琴的機會。」

「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因為中華開發的贊助,每年得以邀請國際級大師來台,讓音樂學子不出國就可以與世界級大師學習,不但快速精進琴藝並能提升國際視野,這個夏令營在國際低音提琴界已然立下口碑。傅永和老師為回饋中華開發連續多年的支持,首度破例教授沒有基礎的學員,並為中華開發這群學員訂下舉辦小型成果展的目標,這項創舉不僅挑戰老師的教學功力,也考驗開發金控學員的學習能力。此外,不只提升員工藝術氣質,也為忙碌工作的員工增加了紓壓的管道。

中華開發金控別出心裁,將藝文贊助回饋轉化為員工的音樂學習課,下班後受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的藝術薰陶。

▲中華開發金控別出心裁,將藝文贊助回饋轉化為員工的音樂學習課,下班後受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的藝術薰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