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富邦:中國加快5G建設腳步 AI長線趨勢不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6-13 人氣:

富邦:中國加快5G建設腳步 AI長線趨勢不變

(台灣TB新聞網)中美貿易衝突加劇,但產業趨勢並未止步。中美貿易戰惡化,中國為反制美國,欲建立美國企業黑名單,而美方對第三波關稅課徵也未有停止跡象,近期轉圜機會將落於6月底G20峰會雙方元首見面,須密切關注。富邦AI智能新趨勢多重資產型基金(該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經理人郭德齊表示,儘管貿易戰持續延燒,但AI相關產業發展趨勢仍未改變,即使華為遭受封殺,中國政府仍加快5G商用化,而歐洲各國也開始進入審核期並對中國開放,顯示5G基礎建設需求仍會陸續釋放,故對AI相關產業長線展望看好不變。

華為遭受封殺後,中國反而加快5G建設腳步,預估今年5G基站數在10萬站以上,而明年可望成長至60萬站以上。此外,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淩(Infineon)表示將以每股23.85美元收購賽普拉斯(Cypress Semiconductor),交易價值龐大,約90億歐元,預計每年可創造1.8億歐元之綜效,顯示半導體產業整合也並未止步。雖然近期貿易戰干擾國際股市,郭德齊認為,近期市場除了關注6月底可能的川習會外,加上半導體行業整併加速,短線跌深反彈仍可期。而中長期來看,電子產業鏈勢必重新調整,只要科技需求不減,市場終將找到出路。

另外,就市場面觀察,5月績優股下跌的情況也很常見。由於第一季財報在4月底左右出爐,市場除了反映宏觀事件影響外,不少個股也受到財報結果與預期影響。若觀察5月部分跌幅較大的個股,除了半導體外,多數是今年以來漲幅較大、財報也沒問題的個股,如Splunk、Zebra、Hubspot等。儘管短線股價受到外圍環境影響而殺低,但在基本面無虞下,研判很快將會回到獲利成長的軌道。

中國5G基站數預估

▲中國5G基站數預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