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南紡織公司與太子廠、新市廠等簽訂團體協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6-18 人氣:

台南紡織公司與太子廠、新市廠等簽訂團體協約

(台灣TB新聞網)昨(17)日台南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與該公司、太子廠、新市廠及仁德廠企業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現場包括該公司副總經理曾坤煌、台南廠工會理事長謝淑慧、太子廠工會理事長戴國經、新市廠工會理事長黃麟翔、仁德廠工會理事長吳秀琴及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也到場見證。

副總經理曾坤煌表示工會已成立51年,公司很早就體認工會乃是扮演勞資雙方溝通的橋樑,勞資雙方本著誠信原則,員工挺公司,公司照顧員工的方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理事長吳秀琴亦表示民國90年時,公司經營績效虧損,原先規劃要資遣員工,工會經過決議同意透過減薪來共體時艱,協助公司渡過難關,也表明公司日後如有盈餘,要加薪來回饋勞工,所幸經過很短時間,公司經營就上軌道,也如先前承諾回復員工原先薪資水準,並幫員工加薪。

局長王鑫基亦表示,一般公司都把工會視為洪水猛獸,殊不知工會可以扮演潤滑劑的角色,促進勞資雙方的合作,也讚美台南紡織公司勞資雙方和諧是台南市的標竿企業。

台南紡織公司與太子廠、新市廠等簽訂團體協約

▲台南紡織公司與太子廠、新市廠等簽訂團體協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