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文教基金會舉辦數位書箱研習 鼓勵數位創新教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7-11 人氣:

玉山文教基金會舉辦數位書箱研習 鼓勵數位創新教學

(台灣TB新聞網)為提昇教師資訊教學專業知能、有效整合傳統教材與數位資源,促進教學教法的創新突破,玉山文教基金會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於7月10、11日在玉山人力發展中心舉行數位書箱研習課程,共有116位借用此資源的教師及對數位教學有興趣的國高中小學老師踴躍參與該活動,也包括「玉山黃金種子計畫」學校的教師。此次邀請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與大家分享政府對於數位閱讀之規劃與推動,也邀請第一線實施數位閱讀教學的團隊教師,分享數位閱讀專題探究、資訊融入課程教學應用等課程,以提升「數位書箱」借用教師的數位教學知能、資源整合能力,達到數位閱讀教學推展之目標。

玉山銀行暨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國烈表示,數位書箱除了可以大量閱讀電子書外,是查詢資料及輔助教學的最佳工具,拓展學生在教室內的學習,例如:社會課教師引導學生運用平板查詢歷史事件相關資料,小組彙整討論後,上台分享;設計畢業美展,掃描QR code看學生預先錄製的導覽影片,藉此訓練規劃展覽、口語表達的能力;數位書箱結合線上教學平台,幫助孩子進行差異化學習,能依照自己的學習節奏掌握速度,更補足偏鄉學生的學習落差。玉山希望透過長期有系統地規劃,協助老師創新教學,讓孩子們從「自主學習」中享受學習、享受創造、享受愛。

「數位書箱公益計畫」結合資訊科技及民間公益資源,讓孩子的學習搭載著數位網路,打破城鄉限制,無遠弗屆徜徉學習時空。目前共有1,240台平板電腦,以資源循環共享的機制,曾在近390個學校流通、超過800位教師使用、21,000位以上的學生體驗這種數位閱讀學習模式。

玉山文教基金會舉辦數位書箱研習 鼓勵數位創新教學

▲玉山文教基金會舉辦數位書箱研習 鼓勵數位創新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