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為家庭照顧者撐腰 合庫人壽與家總一同守護愛相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07-30 人氣:

為家庭照顧者撐腰 合庫人壽與家總一同守護愛相伴

(台灣TB新聞網)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與合作金庫人壽攜手公益邁入第七年,今年守護愛相伴台北首場公益演唱在華山的Legacy舉辦,由音樂不老頑童陳昇、歌姬娃娃金智娟、台語天后秀蘭瑪雅以及星光幫賴銘偉擔綱演出,邀請百餘位長期照顧者及家屬到場聆聽,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也親臨演唱會現場,為家庭照顧者打氣、撐腰,談及高齡少子化社會現象,提到青壯年在社會上及家庭中扮演著中流砥柱的角色,一但面臨到家人需要長期照顧的情況,這群「在職照顧者」同時也是國家主要勞動力,在工作與照顧蠟燭兩頭燒的歲月中,很容易讓原本事業家庭都圓滿的輝煌中年時期如流沙一般潰堤,所以一定要善用政府的長照資源,不要因為照顧而輕易離開職場,避免讓「中流砥柱」崩壞成「流沙中年」。

擔任台北場演出的娃娃金智娟也對照顧者們喊話,要他們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時常給自己鼓勵,並在照顧之餘也可以到喘息咖啡館,喝杯咖啡喘口氣。而同樣是台北場演出歌手的賴銘偉以及秀蘭瑪雅也分享了自身的照顧經驗,賴銘偉提到自己的奶奶因為失智需要人照顧,雖然現在她已經不認得自己了,但是還是想陪在她身邊,同時也向照顧者喊話:我們苦一陣子,不要辛苦一輩子,把負能量都交給我吧!

除了陳昇、娃娃金智娟、秀蘭瑪雅、賴銘偉等歌手外,陳國華、趙詠華、黃妃、張芸京、黃文星、曾沛慈、謝震廷、慢慢說等也一起響應公益,在台中及高雄以歌聲撫慰照顧者,希望讓更多人來「守護愛相伴」。

為了讓照顧者在工作及照顧之餘,能多出來走走,舒緩壓力與緊繃生活,今年在演唱會開演前,特別規畫伴伴市集,讓照顧者能悠閒度過夏日午後,而當天攤商也將捐出10%營業所得給家總,以行動支持照顧者。

此次市集活動最大特色就是「照顧咖啡館」攤,由家總推出,老爸咖啡有限公司和極簡咖啡贊助支援,現場的工作人員就是家庭照顧者。極簡咖啡負責人吳欣儒表示:自己就是在職照顧者,要照顧體弱媽媽、長年洗腎的弟弟,還要台北宜蘭兩地跑的工作,深知蠟燭兩頭燒的處境,幸好在人生最低潮時遇到家總,在社工的陪伴下,讓我認識許多資源,也重新看見家庭動力,此次參與這個公益活動,希望能夠傳遞正能量給其他照顧者。

合庫人壽長期支持家庭照顧者,不但在去年獲得國際照顧者組織聯盟(IACO)頒發「國際家庭照顧者服務創新大賞」,今年五月也獲得法國巴黎保險集團「全球創新大使」的殊榮及七月份「保險信望愛獎」入圍肯定。

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中)率家總郭理事長(左二)、張副主任(左一)及合庫人壽杜董事長(右二)、沈總經理(右一)一同為家庭照顧者打氣

▲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中)率家總郭理事長(左二)、張副主任(左一)及合庫人壽杜董事長(右二)、沈總經理(右一)一同為家庭照顧者打氣

合庫人壽杜董事長(左一)及家總郭理事長(右一)贈感謝狀予秀蘭瑪雅及賴銘偉一起支持照顧者

▲合庫人壽杜董事長(左一)及家總郭理事長(右一)贈感謝狀予秀蘭瑪雅及賴銘偉一起支持照顧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