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華開發籃球公益夏令營登場 小飛象計畫十年有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07-31 人氣:

中華開發籃球公益夏令營登場 小飛象計畫十年有成

(台灣TB新聞網)中華開發金控(以下簡稱「開發金控」)表示,自2009年來,十年來不間斷透過旗下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推動「我們班的小飛象:小天份大未來」計畫,發掘具備技藝潛力、資源不足的國中、小學童,適性發展築夢,迄今已獎助超過100多個申請案。今年7月暑假,來自中國人壽、凱基銀行、凱基證券與中華開發資本的金控集團員工,攜家帶眷參加籃球小飛象成果示範交流活動,中華開發籃球隊也下場切磋。

基金會指出,小飛象計畫目的是讓弱勢家庭兒童,找到自己的天賦發光發熱,今年籃球夏令營由宜蘭光復國小籃球隊教練梁家鳴老師擔任總教練,率領國小籃球隊及畢業校友五位子弟兵擔任營隊助教,為開發金控員工子女量身打造籃球體驗課程。

籃球教練梁家鳴老師指導籃球隊長達廿年,發掘不少具有天份的小球員,有「史上最強高中生」稱號的球星高國豪,就是在梁家鳴推薦下,2010年加入中華開發小飛象計畫,打下紮實的籃球基礎,在國內籃壇大放異彩。

中華開發「我們班的小飛象計畫」培育的技藝項目豐富多元,涵括音樂、舞蹈、運動與美術領域,每年由基金會舉辦的小飛象夏令營皆獲得員工熱烈迴響,今年開發金控集團員工,包括子公司中國人壽、凱基銀行、凱基證券,也攜家帶眷響應,展現員工參與企業公益活動的向心力。

中華開發小飛象籃球夏令營,邀請中華開發籃球隊與小小籃球員友誼賽,展現集團旺盛活力。後排右四者為宜蘭光復國小籃球隊教練梁家鳴。

▲中華開發小飛象籃球夏令營,邀請中華開發籃球隊與小小籃球員友誼賽,展現集團旺盛活力。後排右四者為宜蘭光復國小籃球隊教練梁家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