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灣TB新聞網與韓國Apple經濟日報建立新聞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08-20 人氣:

台灣TB新聞網與韓國Apple經濟日報建立新聞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加君)台灣TB新聞網於16日與韓國Apple經濟日報(Applemedia Group)簽訂新聞交流備忘錄,建立台韓兩地新聞媒體合作,讓兩地讀者即時掌握兩地經濟脈動和更多即時訊息!
台灣TB新聞網與韓國Apple經濟日報代表理事金洪基簽訂新聞交流備忘錄。(左起:金勳、崔相琦、陳奕澄、金洪基、盧瑞琴、彭莉惠、周志明、林水木)

經濟與演藝新聞更即時

韓國Apple經濟日報http://www.applen.or.kr/,雖然有綜合性的內容,但主要以財經和演藝為主。16日,韓國Apple經濟日報代表理事金洪基先生帶領會長崔相琦與專員金勳等一行人,專程前來和台灣TB新聞網、世界客家雜誌社、台灣商報簽訂新聞合作備忘錄。

Apple經濟日報代表理事金洪基先生是一位敢做敢衝、行動力十足的工作狂,為了開發和台灣的媒體交流通路,近年來積極和台灣的新聞媒體做深度的合作與交流;勇於任事的工作使命感,和秉持新聞人的公平正義感,在韓國就以勇於揭弊所人稱道。而台灣經濟發展今年以來又重回工亞洲四小龍之首,相信這也是他積極來台尋求更多經濟新聞的時性的原因之一。由於可見,他是一位有見地,又劍及履及的新聞工作者。

隨著時代的變遷,網路新聞的發展已超過傳統紙媒,許多讀者的閱讀習慣已經改變,在與時俱進的前提下,從八年多前開始,韓國Applemedia Group除了維持發行紙本媒體外,也進行大規模的網路新聞建置,讓更多讀者能夠透過電子載具隨時隨地進行閱讀,不僅具有高時效性,也達到網路無遠弗屆的優點。南韓的新聞,尤其是經濟新聞,對台灣來說,也同樣重要。此次和台灣TB新聞簽定合作備忘錄,對雙方都是一大進程。

另,韓國演藝事業發達,台灣追劇的觀眾也很多,對於藝人們的動態,更是粉絲們想知道的訊息,但基於消息來源和語言上的隔閡,相關新聞無法即時的傳到台灣,這次媒體合作,對粉絲們應是另一個福音。該報社金洪基代表理事,專程前來簽訂備忘錄(MOU),給了台灣追韓劇者新的選擇。

韓國Apple經濟日報是在南韓,一向被讀者認為是較有公信力的報紙,因此即便報紙的發行量高峰在世界各地都已經下滑,仍堅持紙媒的發行,且她們的網媒也很發達,因為其公信力和讀者對他們的依賴與信任仍在!

台灣的新聞媒體眾多,充斥者各種即時新聞,但新聞除了要新要快之外,報導內容是否被特定立場者所操弄?為持定立場者當打手?充斥假消息與否?內容是否公正客觀?訊息是否確實?這些都是Apple的代表理事金洪基等人的考量,由於《台灣TB新聞網》在台灣持著鐵肩擔道義與專業優先的宗旨,且極有公信力,所以選擇和台灣TB新聞網合作,希望能夠透過台灣TB新聞平台,進行新聞資訊的交流與合作,除了財經與演藝消息之外,更希望彼此報導更多如旅遊類、美食類,促進兩地的觀光發展;或透過雙方的合作,舉辦中小企業商業型展覽或活動、國際型的會議及論壇,讓兩地的交流合作更多元化。
台灣TB新聞網副社長陳奕澄先生(右)與韓國Apple經濟日報代表理事金洪基先生(左)簽訂新聞交流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