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企業接班傳承跨國大調查」 玉山協助企業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9-04 人氣:

「企業接班傳承跨國大調查」 玉山協助企業傳承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銀行與遠見雜誌合作,共同進行「2019年企業接班傳承跨國大調查」,調查範圍橫跨台灣、歐洲、東南亞、中國大陸及韓國,議題聚焦傳承必傳元素,邀請亞洲及歐洲接班傳承研究重要學者范博宏與莫頓主持調查,期望透過跨國的分析比較和五大構面的彙整解讀,讓更多企業瞭解接班傳承的關鍵。玉山銀行整合財富管理、企業金融、私人銀行等跨領域專家,提供涵蓋企業接班、財富傳承、股權架構、公司治理、資產配置、稅務、信託、保險等建議及整體解決方案。

「2019年企業接班傳承跨國大調查」由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與會計學院雙聘教授范博宏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家族企業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莫頓‧班奈德森(Morten Bennedsen)進行,是台灣首度接班議題跨國調查。調查結果彙整五大構面進行比較,分別為「傳承誠信與祖訓」、「承繼無形資產」、「凝聚家族與員工共識」、「企業發展共識」及「傳承接班進度」,分析發現台灣企業非常重視誠信與價值觀的傳承,並且對於客戶關係、公司與商品的歷史的重視度超過其他國家,代表台灣企業相當重視企業誠信以及與上下游供應鏈之間的信賴。此外,台灣企業對於傳承接班的急迫感也高於其他國家,企業傳承規劃迫在眉睫。(完整報導請見《遠見雜誌》九月號)

「企業接班傳承跨國大調查」 玉山協助企業傳承

▲「企業接班傳承跨國大調查」 玉山協助企業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