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康健人壽應用新科技讓世界「看見壓力」樣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0-01 人氣:

康健人壽應用新科技讓世界「看見壓力」樣貌

(台灣TB新聞網)壓力看不見摸不著,卻無時無刻都影響著身心健康。360°康健指數調查發現,壓力是全球性的健康議題,台灣的壓力指數更高居世界第二,96%的人有壓力。長期關心壓力議題的康健人壽與母公司美國信諾集團,在全球發起「看見壓力See Stress Differently」健康行動,首選台灣做為亞洲區發表第一站,9月27日於台北信義誠品舉辦壓力體驗會,透過先進的科技將身體和心理的壓力指數視覺化,讓民眾看見自己的壓力樣貌。現場邀請陽光型男好爸爸藝人宥勝擔任健康大使,搶先體驗壓力檢測裝置並分享紓壓妙招。

健康大使宥勝搶先體驗 呼籲台灣民眾一起正視壓力掌握健康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壓力狀況以五顏六色的壓力圖像呈現在眼前,重視健康的宥勝說:「康健人壽這次『看見壓力』、把壓力視覺化的概念很有意義。壓力被稱為隱形殺手正是因為它常常悄悄地、不知不覺地侵襲我們的生活,長期累積變成一種習慣,很多人都沒有察覺自己早已經『壓力山大』。這次的活動能夠讓大家直接看到壓力的面貌,提醒著我們,壓力就在身邊,每個人都需要隨時檢視自己生活各個面向的狀態,發現壓力的來源,並且化被動為主動,積極採取行動管理壓力掌握自己的身心健康。」

為了讓壓力「無所遁形」,康健人壽與母公司信諾集團結合專業醫生和工程師,運用儀器和掃描技術偵測腦波、心跳與皮膚電阻率,並與知名美國數據藝術家Sean Sullivan合作,以特殊演算法執行資料分析,並用極具創意的美學設計,透過不同的顏色、紋理、動畫效果,將複雜的資料轉化為前衛藝術,把壓力的樣貌呈現眼前。

壓力圖像中偏冷色系與平和的紋理,表示整體壓力較低,偏暖色系與紊亂的紋理代表壓力較高,而且每個人的壓力圖都不同,既吸睛又新奇。受測者可以透過看見自身的壓力圖,更了解自己身心健康的狀態。

除了讓民眾能夠看見自己的壓力樣貌,康健人壽與母公司信諾集團旗下專業醫師也針對壓力族群,設計一套人人適用又容易執行的「PLAN壓力管理方案」:放鬆自我的一段時間(Period of time to unwind);感到舒適的一個地方 (Location that is stress-reducing);享受自我的一個活動 (Activity to enjoy);能夠暢談的一個朋友(Name of a person to talk to),民眾能從時間、空間、行為與人際關係四大面向輕鬆訂定專屬於自己的PLAN壓力管理方案,有效著手管理壓力。

康健人壽即日起也推出「看見壓力」線上檢測www.cigna.com.tw/mystressplan,三分鐘就能讓看到壓力狀態,還有機會抽價值新台幣16,800元的旅遊金。好在康健會員平台wellness.cigna.com.tw紓壓專區也提供許多調適壓力的健康文章,陪伴民眾實現全方位身心健康。

康健人壽應用新科技讓世界「看見壓力」樣貌

▲康健人壽應用新科技讓世界「看見壓力」樣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