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和大第四季恢復水準 營運倒吃甘蔗 再創風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19-10-09 人氣:

和大第四季恢復水準 營運倒吃甘蔗 再創風華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1536)已度過上半年的美國客戶庫存調整期,預估業績將可逐月回溫,第四季恢復過往水準,全年有望倒吃甘蔗,再創風華。

和大初步結算2019年9月合併營收5億566萬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4.58 %,累計1~9月合併營收45億1,496萬元,第三季合併營收為15億2,983萬元,創今年單季新高紀錄。

和大總經理陳俊智指出,隨著美國電動車大廠生產及銷售量屢創新高帶動下,嘉義廠單月出貨量已成功突破2億大關,創下建廠以來新高紀錄,伴隨著嘉義廠產能逐月擴增,拉高整體的製造毛利率及獲利表現。近期仍持續加碼投資嘉義廠房自動化智能產線,2020年第二季可達14條產線量產,屆時將成為和大在台單一最大的生產基地,帶動和大明年業績再創新高的基石。

總經理陳俊智表示,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高額關稅的衝擊及全球車市十年大循環整理的影響,度過上半年的美國客戶庫存調整期,預估業績將可逐月回溫,第四季恢復過往水準,全年有望倒吃甘蔗,再創風華。

和大今年八月底甫獲頒美國第一大客戶B公司2018年度最佳供應商獎座,這殊榮是從B公司全球2800多家供應商中遴選4家最佳供應商,表揚公司在品質、服務、交期、技術等多面向的績優實績表現,這是對公司經營管理最直接的信任與讚揚,也是繼經濟部第六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後,今年獲得第二項管理大獎的殊榮。

經過近一年與客戶協同開發的合作下,包含來自美洲F客戶、歐洲B客戶與J客戶、韓國L客戶、大陸S客戶的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採購訂單,現都已陸續進入試量產階段,並且獲得認證通過;隨著美歐車廠的電動車即將陸續上市,將為和大明年業績增長注入活水,這已是客戶對和大經營團隊深根電動車市場多年最具體的支持與肯定。

和大總經理陳俊智

▲和大總經理陳俊智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