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永豐興大分行新開幕 產學合作里程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1-06 人氣:

永豐興大分行新開幕 產學合作里程碑

(台灣TB新聞網)永豐銀行興大分行於5日在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以嶄新面貌開幕。永豐銀行表示,出於對台灣農業與食安問題的關心,攜手興大打造國家級食安檢測中心,全方位為民眾的食安把關。興大分行同步進駐食安大樓後,將持續「以金融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透過產學合作無現金支付校園,逐步實現數位金融大學城的目標,並以農產智慧交易平台等創新金融應用,創造超越傳統的產業價值鏈。

永豐銀行董事長陳嘉賢表示,永豐自創行以來,以提供客戶貼心安全的金融服務為使命,陪伴著客戶走過70多個年頭,透過和興大合作的契機,看到食農生態圈的挑戰與農業金融發展的不足,興起以金融科技轉型台灣農業營運模式的想法,包括在傳統批發市場導入「農業智慧交易平台」,推動透明化去現金的創新交易模式。未來雙方團隊進駐食安大樓交流後,可望藉由興大的頂尖農業生物科技以及永豐在金融與人工智慧(AI)導入的專業,共同打造超越傳統農業、串接產銷與金融的服務模式。

興大分行的空間設計從天花板的古天文四象燈具、地上刻畫的農業二十四節氣,加上銀行以客為尊的服務,充分展現「天地人和」的意象。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興大分行導入線上取號、臨櫃免填單E-Note無紙化交易、TCR(Teller Cash Recycler)櫃員現鈔機等數位化服務;永豐也藉由發行「永豐中興大學悠遊認同卡」、興大分行限定版「永豐Debit Card(簽帳金融卡)」、「DAWHO現金回饋卡」等,結合數位帳戶與行動支付的推廣,打造無現金支付校園,提供校園師生與周邊商家更多元的金融體驗,逐步實現「數位金融大學城」的目標。相關訊息請連結永豐銀行網站https://bank.sinopac.com查詢。

永豐銀行興大分行5日於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開幕,讓傳統農業結合金融智慧轉型,未來同步聚焦農業與食安檢測,為國人食品安全把關;並在農業生物科技等導入永豐金融與人工智慧(AI),打造新世代農業金融服務,共同創造食農生態圈。圖說: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五)、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右三)

▲永豐銀行興大分行5日於中興大學「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開幕,讓傳統農業結合金融智慧轉型,未來同步聚焦農業與食安檢測,為國人食品安全把關;並在農業生物科技等導入永豐金融與人工智慧(AI),打造新世代農業金融服務,共同創造食農生態圈。圖說: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五)、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右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