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播下第147、148顆閱讀種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2-03 人氣: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播下第147、148顆閱讀種子

(台灣TB新聞網)閱讀,豐富孩子的視野,也幫助孩子展開夢想的翅膀,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玉山銀行與玉山志工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玉山黃金種子計畫」,透過幫助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改善閱讀環境,結合學校、老師及家長的參與,讓更多的孩童享受閱讀、喜愛閱讀。11月29日於新北市三芝國小及桃園市霄裡國小舉行第147及148所玉山圖書館啟用典禮,現場伴隨著孩子們歡樂活潑的音樂舞蹈表演與熱情參與,開啟孩子們改變未來的知識之窗。

玉山銀行暨玉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國烈表示,迄今已在全國打造148所玉山圖書館,捐贈近30萬本圖書,超過9萬名國小學童受惠,聽到許多校長、老師分享學童因閱讀而建立信心、改變人生的感動故事,也更加堅信長期投入教育對國家、對社會的重要意義。

感謝玉山世界卡貴賓的長期支持,玉山黃金種子計畫自2007年12月開始,讓偏鄉的孩童透過閱讀拉近城鄉之間的差距,縮短知識傳遞的距離。玉山也積極結合企業與社會資源,包含推動數位書箱、繪本講座、培訓說故事志工、舉辦蝴蝶生態教學之旅、兩廳院藝文體驗之旅等,豐富孩童閱讀文化的素養,讓玉山圖書館成為學校與社區多元學習的平台,期待一顆顆希望的種子未來可以連綴成一片美麗的森林。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播下第147、148顆閱讀種子

▲「玉山黃金種子計畫」播下第147、148顆閱讀種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