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和大明年營收將70億元以上 EPS5元水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19-12-30 人氣:

和大明年營收將70億元以上 EPS5元水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導致全球車市需求降低,也衝擊汽車零組件業業的業績表現不理想,和大工業(1536)董事長沈國榮指出,預計今年營收年減一成餘,獲利也隨之下滑;但明年電動車的相關需求明顯增加,承接的新訂單陸續出貨,法人預估和大明年營收將回復107年水準,每股稅後盈餘(EPS)有五元以上的水準。

和大工業兩大客戶BorgWarner與特斯拉,今年的訂單與出貨仍持續成長,但受到全球車市衰退影響,其餘數十個客戶出貨量都減少;法人預估年營收61億元,較2018年衰退約18%,獲利影響恐怕會更大,EPS則力拚3元的水準。董事長沈國榮強調,2019年可謂是逢九必墜的一年,見之於以往也都是如此,而和大營運連續成長九年的好光景,也被中美貿易戰影響所打破,呈現衰退的情況;但今年即將過去,明年可望否極泰來,恢復2018年的營運水準。

隨著電動車大廠出貨量增加,對和大的需求也逐月增加,主要是今年美國車市調整告一段落,明年銷售量會回升,而傳統汽車大廠的電動車將在明年陸續上市,對於和大的訂單需求也將增溫,因此沈國榮對和大明年營運展望很有信心。

由於客戶特斯拉下訂單,採購和大的減速機、差速器等產品的情況,呈現周周高的現象,尤其是特斯拉上海廠投產後,拉貨力道更是強勁,加上歐美國家訂定2030年將是全電動車的時代,各家車廠電動車產品2020年陸續量產,可望帶動和大營收重返成長局面。沈國榮樂觀看待明(2020)年業績可望重返成長局面,預估三年內電動車零組件的營收占比將可突破五成,隨著電動車銷量逐年成長,2022年營收可望衝上百億元。

法人預估和大明年營運可望回升至2018年的水準,營收71億元,EPS重返五元。

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

▲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