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大亞斥資百億元 陸續布局綠電綠能 搶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01-15 人氣:

大亞斥資百億元 陸續布局綠電綠能 搶商機

(台灣TB新聞網/陳明宗報導)成立已65年的大亞電線電纜(1609)隨著政府大力支持再生能源發展,有望在2025 年前創造1.2兆元太陽能、6,100億元離岸風電商機,董事長沈尚弘指出,看好未來此商機,決定積極投入陸續斥資百億元,布局綠電、綠能,此宣告2020年為大亞品牌溝通元年,打造從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皆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能源串接領導品牌。

大亞十四日舉行成立65年慶,董事長沈尚弘於會中說,以再生能源發電來看,除了依靠天氣,也還需要透過「饋線」把發出來的電併入台電電網,才能把電力送往用戶端,考量到再生能源輸配電、饋線重要性,未來在能源布局方面,將從電纜電纜本業出發;近年來太陽能發展主要以屋頂型為主,通常裝置量都不大,若政府要達成2025年目標,未來大型地面太陽能廠將是重點,只不過面對的挑戰也更複雜。

大亞總經理沈尚宜表示,電線電纜業為國家重要基礎工業,產品可應用於發電、重型機具、公共建設與船舶業使用,總產值達1500餘億元,大亞包括電力通信、漆包線、營建和銅材暨新事業開發等四大事業群,其中提供國內重大建設,包括捷運、電廠、雪山隧道、高鐵等,是打造台灣科技之島的重要基石。

沈尚弘坦言,目前離岸風電仍以陸上饋線為主,由於發展海底電纜不容易,海底電纜廠選址與土地取得都是挑戰,未來會持續與英國海底電纜專家JDR 建立合作關係,進一步研究將海底電纜的接續施工及維運技術。

沈尚弘強調,政府相當重視能源產業,今年也有許多廠商回流,因此對大亞來說都是機會,未來則希望以本業、太陽能等固定收益、新創等多元發展穩定與平衡獲利。為因應日益龐大的再生能源建設商機,大亞將從本業出發,多角化針對能源產生、傳輸、儲存到轉換四大面向進行布局,充滿信心。

此外,大亞自創立以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2011年起創立美麗家園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共同舉辦「老屋用電安全健檢」,迄今全台有近200家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進行全面檢修。面對未來,大亞宣告引領創造新價值,並與台灣奧美聯手製作65周年形象廣告《穩定的力量》,以展現決心;也將推出一系列形象影片,宣告大亞已做好準備,將穩步邁進。未來大亞將擴展集團布局,穩步向前邁進,擴展集團布局,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能源串接領導廠商。

大亞沈尚弘董事長(左二)、尚宜總經理(右二)

▲大亞沈尚弘董事長(左二)、尚宜總經理(右二)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