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美國特別股回穩 定期定額布局正當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4-17 人氣:

美國特別股回穩 定期定額布局正當時

(台灣TB新聞網)美國特別股雖在2月中下旬起至3月份一度重跌逾30%以上,但3月下旬後則領先反彈,截至4/15,自底部反彈約32.5%,表現優於美股S&P500指數的16%。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粘瑞益表示,預期後續市場將逐漸回歸理性判斷,美國特別股有望重新展現原本應有的表現,尤其美國特別股股利率仍優於主要股市指數,在市場波動度仍大之下,建議投資人可採定期定額方式布局美國特別股。

粘瑞益指出,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經濟活動,而美國在近期逐漸進入疫情高峰,雖然在經濟數據上,美國3月ISM製造業指數跌破50至49.1,非農就業人數驟減70萬人,數據表現不佳,但先前在恐慌情緒下市場已反映部分利空,且參考歐洲疫情封城經驗,美國疫情高峰期可能落在4~5月份,有望於5~6月之後轉穩,再加上FED降息至0~0.25%,且宣布無上限購債等一連串措施,市場流動性改善下,最恐慌時期應已過去,VIX指數高檔回落,顯示市場已漸回穩,惟仍需持續密切關注疫情情勢的變化。

除疫情之外,粘瑞益認為亦須留意4月底重量級財報表現,除反映疫情實際衝擊與預期落差外,市場也關注未來財測展望,屆時整體市場情勢將更加明朗。整體上,儘管疫情高峰將至,衝擊經濟表現,但市場預估6月後有望轉穩,加上央行及政府出手救市,最壞的恐慌時期已過,在跌深後,近月不排除有延續反彈向上整理機會,整體看法中性偏多。

而在普通股之外,美國特別股雖在2月中下旬起至3月份一度重挫逾30%以上,與美股大盤相當,但3月下旬後領先反彈,截至3月底,自底部反彈約26.5%,表現優於美股大盤的15.5%。粘瑞益指出,主因在美國3月降息且無上限購債實施後,恐慌性拋售的流動性危機減緩,市場回歸基本面的理性價值判斷,美國特別股有望回復應有的評價表現。

此外,由於先前跌價後,估值回到相對合理區間,美國特別股的股利率不僅優於主要國際股市,近期亦有上升,因此在全球低利時代,對於投資人更具吸引力。儘管疫情未來仍有不確定性,有鑑於最壞情勢已過,粘瑞益建議穩健型投資人不妨可利用定期定額方式,逢低分批布局富邦美國特別股(證券代號:00717),掌握未來止跌回升的長線行情。

美國特別股vs.主要股市指數之股利率比較概況

▲美國特別股vs.主要股市指數之股利率比較概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