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鋼預計6月是今年營運轉折點 九月轉虧為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06-22 人氣:

中鋼預計6月是今年營運轉折點 九月轉虧為盈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中鋼(2002)22日公布業績,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市場需求大幅下滑,加上鋼品產品價格下跌,今年以來營運表現不理想,自行結算前五月虧損35.94億元;董事長翁朝棟認為,6月將是今年的轉折點,7、8月價格若可支撐動能延續,最快9月就能轉虧為盈。

針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董事長翁朝棟指出,衝擊相當於SARS加上911,再加金融海嘯,全球遭逢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大的危機,今年以來中鋼營運出現難得一見的虧損局面,第一季每股淨損0.15元,自行結算五月份虧損5.34億元,前五月則虧損35.94億元,每股淨損0.23元;不過,該公司經營層對此並不悲觀,而是要正向迎接挑戰。

董事長翁朝棟指出,近年鋼價低迷,因中國、印度等地供過於求,但今年疫情爆發,第二季開始,全球各大鋼廠減產,中鋼也隨之減產10%因應,目前整體供給狀況已明顯回穩,加上國際鐵礦砂供需吃緊,價格重返高檔,可望支撐鋼價表現。

董事長翁朝棟表示,預計6月將是今年的營運轉折點,7、8月份的鋼品價格可望支撐動能的延續,最快9月份就能轉虧為盈,由於疫情已趨緩,加上進入金九銀十傳統產業旺季,亦即第四季進入銷售旺季,營運可望恢復至以往正常的水準。

董事長翁朝棟說,針對下半年鋼鐵產業市況,因中國內需強勁,鋼品庫存持續下降,也已停止低價銷售,且國際各大鋼廠相繼減產,均有助於鋼價回穩;另外,汽車、機械產業需求緩步向上,加上全球各政府預計將釋出8兆美元資金救市,即使疫情在疫苗出現前持續干擾,鋼市仍可望在鋼價緩步墊高、在市場需求動能重啟下,呈現復甦力道。

董事長翁朝棟強調,面臨的困境固是一種破壞性的嚴峻考驗,但也是浴火重生、一飛沖天的契機,將會把握此次機會彎道超車,與國內業者共同努力,提升台灣鋼鐵業的國際競爭力。

中鋼集團總部大樓

▲中鋼集團總部大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