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壽捐贈台中市微型保險 為弱勢民眾撐起安心保護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9-26 人氣:

新壽捐贈台中市微型保險 為弱勢民眾撐起安心保護傘

(台灣TB新聞網)新光人壽長期關懷社會公益,為落實對經濟弱勢民眾的照顧責任,日前宣布將與台中市政府合作辦理「低收入戶微型保險」,提供為期1年、保額30萬元的團體微型保險,保費將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全額捐贈,協助弱勢家戶獲得更周延的保障。台中市政府並於9月25日由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致贈新光人壽感謝狀,由新光人壽協理楊西柏代表出席受贈。自微型保險業務開辦至今,新光人壽已與多個縣市政府合作,今年首度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將溫暖的光芒照亮全台更多需要被關懷的角落。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許多弱勢家庭為非典型就業,缺乏職業保險,又多從事高風險工作,若發生意外,家庭將陷入更弱勢的困境。投保團體微型保險後,如果家庭的經濟支柱因意外「失能」或「身故」,這筆30 萬元理賠金可以救一家人。除此之外,當保險公司獲知個案意外「失能」或「身故」時,也可立即通報社會局,讓家戶在最艱困時,獲得即時的幫助。

微型保險因具備保費低廉、投保便利、免體檢等特色,因此素有「銅板保單」之稱。近年新光人壽也積極響應政府政策,持續擴大微型保險保護傘,希望弱勢民眾每年都能以負擔得起的小額保費,購買基本保障,才不會因意外發生死亡或失能等保險事故,而使其家庭陷入困境。

今年新光人壽除贊助台中市外,也協助新竹市政府、嘉義市政府、基隆市政府、苗栗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屏東南州鄉農會、枋寮農會、麟洛農會、台南柳營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以及北中南多個身心障礙相關社福團體合作,為符合資格的弱勢家庭承保。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左)致贈新光人壽感謝狀,由新光人壽協理楊西柏(右)代表出席受贈。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左)致贈新光人壽感謝狀,由新光人壽協理楊西柏(右)代表出席受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