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攜手兩廳院打造共融劇場 讓民眾輕鬆接觸表演藝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10-08 人氣:

玉山攜手兩廳院打造共融劇場 讓民眾輕鬆接觸表演藝術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動文化平權,國家兩廳院集結台灣許多認同共融表演藝術的團隊夥伴們,隨疫情趨緩,下半年開始陸續展開「輕鬆自在場」演出節目,攜手玉山文教基金會打造共融劇場。玉山文教基金會冠名支持其中5場,更結合藝術零距離計畫,於9月份場次邀請桃園縣溪海國小、雲林縣豐安國小、新竹縣關西國小師生及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樂山教養院、喜樂家族、弘愛服務中心的朋友們,共約300人,欣賞玩弦四度《古典born爵士》及《一鍵鍾琴貝多芬》輕鬆自在場節目,一同加入輕鬆搖擺、放鬆欣賞的音樂會。

輕鬆自在場是近幾年國際間展現文化平權的表演型態,和一般演出最大的不同在於欣賞表演時不必介意不自主發出的聲響、無法久坐進出觀眾席也不需要擔心影響他人,即使每個人處於不同的狀態,都可以在輕鬆自在場裡放鬆身心,以舒服的狀態欣賞演出。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志成出席活動時表示,輕鬆自在場打造多元、平等、包容與具有歸屬感的共融劇場,下半年陸續帶來1檔示範場及4檔售票節目,希望更多的觀眾走入國家兩廳院,認識進而喜愛輕鬆自在場,和家人、好友或長輩們一起放鬆心情欣賞演出。

玉山文教基金會長期投入各領域社會公益活動,結合各界力量不斷的將愛與關懷送到最需要的角落。藝術共融的推動須由場館、藝術家、表演團體及觀眾齊心協力,從內而外,鼓勵更多藝術夥伴一起加入,共同開啟藝術新視野。

玉山攜手兩廳院打造共融劇場 讓民眾輕鬆接觸表演藝術

▲玉山攜手兩廳院打造共融劇場 讓民眾輕鬆接觸表演藝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