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新光銀行推藝術創作工作坊 為失智症長者、照顧者點亮心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11-06 人氣:

新光銀行推藝術創作工作坊 為失智症長者、照顧者點亮心光

(台灣TB新聞網)新光銀行致力於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自2015年起投入銀髮關懷計劃,2018年深入探討並啟動「失智友善.新光陪伴」計劃,為失智症長者規劃多元關懷專案,至今仍持續進行中;2019年更開始與社會企業「新活藝術服務有限公司」合作,為失智症長者及照顧者規劃舉辦「心光閃閃.揮灑色彩-記憶藝術創作工作坊」,鼓勵參與者以藝術創作生命價值。

「心光閃閃.揮灑色彩-記憶藝術創作工作坊」迄今已邁入第二年,新光銀行與全台灣各地日間照顧中心、銀髮及照顧者關懷機構等合作,邀請失智症長者及照顧者參與「在我眼中的你」、「創意圓圈畫」兩大主題創作,除了達成推動活躍老化、打造優質生活之目的外,全程亦加入企業志工的陪伴,以個別陪伴訪談的關懷能量,達到參與者們心靈上的慰藉。

該工作坊更於重陽節前夕,邀請照顧者及家中患有失智症長者齊聚一堂,由新活藝術執行長康思云帶領傳承藝術國際認證講師團隊,陪伴照顧者及患有失智症長者運用不同大小的圓形與色彩,隨著音樂與話題的交流,加入各式各樣的線條和圖案,在畫布上進行圓圈彩繪,完成一幅美麗巨作。在有聲與無聲的互動與藝術交會中,讓照顧者與失智症長者之間有重新定義彼此關係的機會,不僅使溝通深化,也達到讓照顧者喘息、讓失智症長者對照顧者傳遞感謝之意。

新光銀行推藝術創作工作坊 為失智症長者、照顧者點亮心光

▲新光銀行推藝術創作工作坊 為失智症長者、照顧者點亮心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