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阿瘦攜手產官學研醫 跨足醫療市場 搶攻百億元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11-23 人氣:

阿瘦攜手產官學研醫 跨足醫療市場 搶攻百億元商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秉持著為台灣人打造「身心平衡的健康生活」的想法,22日舉辦全台首場以太極拳為主題的健康促進交流盛會,串聯產官學研醫藝武各界攜手,分享精準健康的前瞻趨勢,掀起太極生活美學運動。結合全國太極菁英陣容精彩展演,眾多國手級高手齊聚一堂,包括世界盃太極拳奪牌國手范嫚紜、吳念蓉等名將,展現精湛武藝,驚豔全場。

隨著全球迎來高齡化趨勢下,健康照護領域支出正持續攀升,據預估至2030年,隨著醫療需求人口大幅成長超過50%,全球照護支出將超過15兆美元,全球醫療照護需求增長速度明顯超過經濟成長,造成的差距問題日益擴大。面對現階段的社會現況,國人的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愈顯重要,產官學界無不致力尋找解決之道,而運動便是最佳的處方之一。「太極拳」被譽為最完美的運動,目前已有不少研究結果證實,太極拳對與疾病預防及建康促進有顯著的成效。

在「2020太極生活節」大師論壇中,則特別邀請太極名醫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兼中醫部主任何宗融進行講演,並邀集國立台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系主任呂東武、中華楊家老架太亟武藝師承協會理事長蘇清標、阿瘦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羅榮岳共同對談,透過從個人、學者到企業的精采對話,對台灣所面對的社會高齡化日益擴大以及全球健康危機局勢提出觀點。

人老足先衰,腳是生活品質的一項指標,而民眾對「足健康」的重視,也可以視為一個社會對生活品質的重視。基金會董事長羅榮岳表示,規律並正確的運動可以預防或延緩許多慢性病的發展,然而「步態」的不穩定,會影響肌肉發力方式,帶給身體額外壓力,導致活動一下就膝蓋痛、足痛而無法持續,甚至影響全身健康。

基金會董事長羅榮岳指出,根據阿瘦2020年的足部大數據統計,高達九成以上國人步態有內偏或外偏的異常情況,其中有四成以上民眾有左右腳足底壓力分佈不均的情形。為此,秉持著「促進國人足下與生活的美好」的理念,羅榮岳近年積極推動阿瘦轉型成為「社會型企業」,以建立在科學的數據分析及健康管理為基礎,投入涵蓋預防、早期診斷及健康維護的健康促進產業,期許透過商業模式的創新,協助解決國人「行動力」逐年衰退的社會問題。

基金會董事長羅榮岳認為,太極拳被視為將繼瑜伽之後,下一個全球化的運動,但目前市場上尚未有專為太極拳運動所設計的機能鞋款。「阿瘦皮鞋」身為本土健康鞋領導品牌,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結合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以及台灣綠色循環鞋材業者,共同設計開發全球首款符合太極運動生物力學與循環再生精神的太極鞋。阿瘦皮鞋總經理郭欣怡表示,創造永續價值是阿瘦皮鞋的企業願景,也期望藉此開啟國內製鞋產業邁向「健康促進」與「永續循環」經濟的新頁。董事長羅榮岳強調,在後疫情時代下,「精準健康」意識抬頭,阿瘦將攜手產官學研跨足醫療市場 搶攻健康促進產業百億元的商機。

阿瘦宣揚太極武術之美、平衡有道

▲阿瘦宣揚太極武術之美、平衡有道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