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南山產物新創舉 首張Gogoro車主UBI商品問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12-17 人氣:

南山產物新創舉 首張Gogoro車主UBI商品問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南山產物保險公司基於數位經濟浪潮下,金融科技改變金融服務的範圍和業務模式。使用基礎計費保險(UBI)即是金融創新下為客戶帶來新服務體驗產品,推出屬於Gogoro車主的UBI商品「南山產物電動機車騎乘里程計費保險」,此創新商品是全台首張,也是目前唯一不需另外安裝車載裝置、直接在Gogoro APP上進行投保商品。

車主在更換電池時,就能自動將里程數計算為下個月應繳的保費,不僅提供車主「騎多少、付多少」之公平且具可驗證性計費模式,更運用區塊鏈專利科技加密數據傳輸,強化資訊安全與確保交換資料之完整與不可竄改性。

南山產險代理董事長蔡漢凌表示,近年來保險觀念已從「事後補償」提升為「事前風險預防」。當客戶提高自我安全意識,就會降低事故發生,而保險公司亦會因賠款減少而將其成果反應於保費回饋給客戶,讓客戶支付更適當的保費,這也正是UBI車險的核心概念。揮別以往傳統車險的保費計算因子僅以靜態的車主年齡、性別及肇事紀錄等項目進行費率釐算,透過無線傳輸技術、UBI定價模式已成新興市場趨勢。

董事長蔡漢凌說,在整體商品設計與服務體驗規劃過程中,得到策略夥伴Gogoro全力支持,一起打造智能保險,共同研發更符合時代趨勢與客戶需求的創新商品。

Gogoro產品長彭明義指出,透過電動化革命引領智慧城市浪潮;攜手南山產險,落實創新的「里程計費保險」,全方位打造更靈活高效、輕鬆安心的多重保障,持續推動都會生活優化升級。

南山產代理董事長蔡漢凌(中)

▲南山產代理董事長蔡漢凌(中)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