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銀行推動友善雙語金融服務 2026年全台分行完成雙語化目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12-23 人氣:

玉山銀行推動友善雙語金融服務 2026年全台分行完成雙語化目標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銀行響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及「金管會推動雙語國家計畫(綱要)」,推動友善雙語金融服務,22日由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陪同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蕭家旗及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等部會官員前往左營分行視察雙語政策推動的具體成果。

玉山金控總經理陳美滿表示,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的浪潮,擁有國際溝通能力與國際化視野,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一環。玉山銀行目前已於全國設置17家雙語分行,將持續拓展雙語金融服務範疇,透過數據分析,在中心商業區、觀光景點及其他外籍人士聚集之區域陸續新增雙語分行,明(2021)年將再擴增13家,共30家雙語分行,預計至2026年前完成國內139家分行全面為雙語分行。同時也將常用申請表單、ATM功能及網路銀行的交易介面雙語化,並透過上線前後的顧客訪談與回饋,進一步優化使用者體驗。此外,為即時解決顧客問題,「智能客服小玉」也提供了英語對談服務,具體落實友善雙語金融環境的設置。

玉山銀行目前在海外9個國家地區設有28個營業據點,共2,663位同仁持有外語證照,TOEIC平均成績達700分,透過教育訓練、學習補助及證照獎勵等方式,持續提升同仁外語能力,並積極招募嫻熟外語的人才。另外,也提供優秀人才至海外參訪研習的機會,提升金融機構從業人員英語溝通能力,培養兼具視野與專業的國際金融專才。

玉山銀行推動友善雙語金融服務 2026年全台分行完成雙語化目標

▲玉山銀行推動友善雙語金融服務 2026年全台分行完成雙語化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