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南山人壽擴大舉辦失智家庭關懷活動 全台11場「憶起幸福」家庭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1-06 人氣:

南山人壽擴大舉辦失智家庭關懷活動 全台11場「憶起幸福」家庭日

(台灣TB新聞網)失智症照顧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南山人壽長期推動「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以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為平台,自107年起,結合各縣市合作醫院及南山人壽義工人力,深入全台各地社區推廣失智症認識與防治,並投入關懷失智病患家庭的服務,深刻體會到失智家庭同時要面對病患漫長的病程與沉重的照顧壓力相當不容易。為了讓失智長輩與照顧者適時喘一口氣、紓解身心壓力,109年擴大在全台舉辦11場南山「憶起幸福」家庭日失智家庭關懷活動,邀請逾330個失智家庭同樂,一起留下幸福的記憶。

南山人壽109年於全台舉辦11場「憶起幸福」家庭日活動,結合高雄長庚醫院、衛福部雙和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醫大附醫、台中榮總、宜蘭陽大醫院、高雄榮總、羅東聖母醫院、衛福部苗栗醫院、永和耕莘醫院、台北榮總等11家醫院失智日間照顧中心或關懷據點,以「懷舊治療」為主題,由在地南山人壽義工規劃執行記憶旅行遊戲、懷念金曲歡唱及全家福照片拍攝等活動,鼓勵家屬陪同長輩一起回憶長輩經歷過的年代,共享幸福時刻。台北榮總副院長高壽延表示,對失智症家庭的照顧,除了政府與醫院投注資源與心力外,也需要更多像南山人壽一樣的社會資源支持與投入。

透過活動,許多照顧失智症家人多年的家屬分享照顧的心路歷程,也有家屬親筆寫下對失智長輩的愛與感謝。失智照護需要長期的投入與服務,而社會對失智症的認識亦是需要長期推廣,「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自107年起就攜手合作醫院深入社區協助提升失智識能率,迄109年12月累計舉辦逾130場的失智症認識與預防社區宣導活動,超過1.3萬名民眾參與,並號召南山義工夥伴投入失智症病患與照顧者關懷服務,藉由親身服務更能同理失智照護的問題。未來南山人壽將持續攜手全國合作醫院,為打造更健康、更幸福的失智友善社會共盡心力。

南山人壽擴大舉辦失智家庭關懷活動 全台11場「憶起幸福」家庭日

▲南山人壽擴大舉辦失智家庭關懷活動 全台11場「憶起幸福」家庭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