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最有溫度的AI智能客服 新壽「小新」2.0升級變聰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1-27 人氣:

最有溫度的AI智能客服 新壽「小新」2.0升級變聰明

(台灣TB新聞網)新光人壽領先業界,早於2017年即推出台灣保險業第一個24小時線上AI智能客服機器人「小新」,經過不斷蒐集資料,分析客戶提問邏輯與情境,持續優化使用體驗。2020年推出升級版「小新」2.0,採用GOOGLE最新BERT演算法,學習能力大幅提升,還能引導客戶用聊天方式獲得需要的資訊。此外,針對在第一線服務客戶的業務團隊,量身訂做「Agent小新」,業務員可以更快速且準確地獲得服務的重要資訊,打造有感服務體驗。

升級版「小新」2.0能夠有效預測客戶提問,除了一般保單諮詢,也能透過「對話式商務服務」引導客戶在規劃的情境中完成保單的各項售後服務,隨著資料巨量萃取及累積,加上專業訓練師的調教,持續提升精準度。此外,操作介面導入全新UI/UX互動體驗設計,以客戶體驗為本打造貼心操作介面,配合節慶及時事的生動貼圖及溫暖言語,就像真的在跟朋友互動,堪稱最貼心的智能客服。服務管道除了原有的新光人壽企業官網、會員專區、新光人壽APP,也新增LINE官方帳號,透過多元管道為更多客戶提供服務。

新光人壽始終秉持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傾聽客戶聲音,不間斷提升服務效能與開發服務管道,近年積極引進金融科技與AI技術進行大數據分析,從業務推廣到核保理賠,開發AI智能客服小新、保障資產計算引擎、核保風險模型、理賠「好人、壞人模型」等各項模型專利,未來將持續與業務緊密結合,提供更加細緻與創新的保險服務,展現「光無所不在,心與你同在」的企業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