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力山董座王坤復仙逝 享年75歲 建立制度化決策管理機制 營運不受影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1-02-08 人氣:

力山董座王坤復仙逝 享年75歲 建立制度化決策管理機制 營運不受影響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帶領年營收順利突破一百億元以上的力山工業董事長王坤復,六日驚傳因肺癌病逝,享年75歲,地方人士聽聞消息都感錯愕與不捨;該公司表示,由於已建立制度化的決策與管理機制,將按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公司營運不受影響。

力山公司指出,將遵照王董事長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告別式、不設靈堂、懇辭花禮,並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此顯示王坤復的低調作風,及不想麻煩別人的仁者之風,令人感佩不已;誠如董娘陳麗美所說,他的興趣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因而讓力山拚出亮麗的業績表現。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力山工業,以生產鑽床起家,是全球最大的桌上型、落地型電動工具機製造商。公司因為長期了解市場、關心客戶和用心於研發,近年來掌握住了居家型健身器材的商機,營運大好,並隨著健身機營收佔比增至營收7成餘,成功躍升為健身器材產業,並在這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帶動宅經濟下,無論是電動工具或是健身器材產業都有極大的成長。

王坤復是模具學徒出身,1973年與大舅子陳瑞榮(曾任力山董事長)一同創業,雖然王坤復學歷不高,但他觀念先進,眼光也很精準,很早就知道建立差異化競爭,因此重視創新,而且力山和國外客戶做生意,會蒐集市場需求、競爭等資料,並提出自家設計的產品、價格、功能,並幫客戶分析這些訂單可賺多少錢,除了顯示王坤復對自家產品的信心,也凸顯他對市場趨勢判斷甚具信心,職務乃由總經理升任董事長,也帶領力山成為專業手動工具機廠商,之後更成功轉型為健身器材大廠。

力山去年第4季營收高達45.1億元,繼第3季後再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跨過百億元以上,達113.7億元,年增43.9%,王坤復可謂功不可沒。
                         力山工業董事長王坤復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