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同步獲得國際醫藥冷鏈運輸認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1-04-01 人氣: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同步獲得國際醫藥冷鏈運輸認證

(台灣TB新聞網)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近日分別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CEIV Pharma),此項認證涵蓋長榮航空及其在桃園國際機場地面服務及空中運輸業務,是台灣唯一同時也是目前全球少數空地勤業務同時獲得此項認證的航空公司,成為全球醫藥冷鏈運輸業務一條龍式服務的主要領導者之一。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近年導入藥品冷鏈運輸業務後,年均成長率達30%,因看好未來市場,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大力協助下,向IATA提出CEIV Pharma認證,聯手爭取更大的冷鏈商機,經過逐項檢查標準作業流程的嚴格審核,於今年3月底陸續通過獲得證書。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多年來均有從事尖端高科技及醫療用品運輸業務,具有豐富的經驗,從運送條件須符合避震、恆溫的晶圓產品,至極低溫-80°C疫苗,皆具備溫控貨物運輸及儲放能力;此次長榮航空獲得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更加證明長榮航空冷鏈運輸已達國際最高標準的專業能力,可以提供貨主安全、可靠、高穩定度及時效掌握的保證。

長榮航勤指出,此次取得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成為台灣唯一獲得此項認證地勤公司,是長榮航勤重要的里程碑;未來不但持續服務長榮航空的冷鏈運輸,業務範圍也將擴及至全球航空公司運送來台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冷鏈服務,讓台灣的冷鏈地面作業與國際接軌。

全球航空貨物運送種類日益繁雜,依不同貨物特性訂定的運送標準亦愈趨嚴格,IATA為提供全球醫藥運輸需求的一致性及標準化,規範並協助空運供應鏈建立安全可靠之物流標準,以減少運送流程和環境因素誤差而導致的損失,創建全球性醫藥運輸標準認證程序。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此次榮獲IATA CEIV Pharma認證,除可提昇企業本身形象、獲得客戶信賴外,並有利於爭取加入全球COVID-19疫苗運送行列,為全球防疫盡一份地球公民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