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金控宣布啟動關燈130日 節約用電用水保護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5-21 人氣:

玉山金控宣布啟動關燈130日 節約用電用水保護環境

(台灣TB新聞網)玉山金控19日宣布啟動「關燈130日」活動,從5/24開始至9/30,全台139家分行全日關閉分行招牌燈,至10/1再恢復晚間亮燈。除了節約用電外,也提醒全體同仁養成良好的用電及用水習慣,進而影響家人、朋友及顧客,一起響應節能減碳、珍惜水電資源,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今年是玉山金控第5年舉辦關燈活動,之前4年為「關燈100日」,由於感受到節約用電的急迫性,今年提早啟動並調整為「關燈130日」活動,在期間內全日關閉分行直式、橫式招牌燈、外牆燈及電視牆,累計5年來共將節電366,915度,相當於減少171.5噸碳排放量。

隨著「關燈130日」活動,玉山金控及各子公司也積極在內部宣導節約用電及用水的重要性。在節約用電方面,空調部分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規範,冷氣溫度設定不低於26度;設備部分為離開座位時隨手關閉電腦螢幕電源並讓主機休眠,以及事務機器使用時再開啟電源:照明部份則隨時關閉無人區域及部分無安全疑慮之公共區域照明。在節約用水方面,洗手間皆安裝節水設備,並養成隨手關閉水龍頭的習慣。

玉山金控長期致力於環境永續,訂定長期的減碳、減水及減廢的目標,導入國際標準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及ISO14064溫室氣體盤查。透過綠色金融如發行零碳信用卡、導入新版赤道原則(EP4)、參與國際倡議SBT等,以實際行動用心呵護美麗的地球,朝環境永續邁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