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開發金控率先導入微軟雲端方案 搶占數位轉型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1-06-30 人氣:

開發金控率先導入微軟雲端方案 搶占數位轉型商機

(台灣TB新聞網)中華開發金控(以下稱「開發金控」)及台灣微軟29日共同宣布,開發金控領先金融同業導入微軟雲端解決方案,將以雲端創新技術,強化員工數位競爭力,提供客戶一致性的金融服務體驗,為台灣金融產業創下全新里程碑。開發金控不僅是台灣首家運用微軟雲端數位轉型的上市民營金融機構,藉由此項強強聯手,更將協助開發金控有效整合各子公司資訊系統,強化雲端基礎架構,加速數位轉型腳步。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疫情期間我們觀察到許多金融業者加速運用雲端平台達到創新轉型,強化企業的彈性與敏捷,以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開發金控為我們首位採用雲端基礎建設部署完整數位化架構的金融夥伴,Azure的雲端科技具有嚴謹的安全性與合規性優勢,協助開發金控加速啟動多元數位轉型策略。我們期待開發金控藉以雲端科技提升企業韌性,與我們攜手開啟金融產業轉型全新篇章。」

針對數位轉型課題,開發金控資訊長楊偉強解釋,金融服務邁向數位轉型,與客戶及外部生態圈提供全數位化線上服務,必須仰賴雲端架構及軟體支援,開發金控旗下有銀行、證券、壽險、私募股權投資和資產管理等多元系統與金融產品,複雜度極高,而各子公司又有不同的客戶資料保護及資安需求,標準較其他行業為高;開發金控需要像微軟Azure既優質及安全的雲端平台和技術,協助集團各子公司建構私有雲的基礎架構,安全地進行系統整合與資料運用管理,加速數位轉型,讓集團綜效最大化。

疫情顛覆傳統營運模式,更加凸顯數位科技的價值,唯有將「轉型思維」納入企業 DNA 的組織,才能在外部風險發生時,即時並靈活應對變動。開發金控以雲端創新技術面對各式挑戰,開拓金融產業數位改革新浪潮。
          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右三)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右四)率領經營團隊共同出席線上啟動儀式。(左一至左三依序為台灣微軟顧問服務事業群總經理林義評、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卞志祥、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右一、右二分別為開發金控行銷長Gabriel Heredia、開發金控資訊長楊偉強)(台灣微軟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