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俄烏衝突使原物料價格飆升 XPro Markets線上布局期貨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22-04-21 人氣:

俄烏衝突使原物料價格飆升 XPro Markets線上布局期貨市場

(台灣TB新聞網)烏克蘭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約1850億美元,占全球總量不到0.1%;俄羅斯也不大,其GDP僅略高於烏克蘭,但兩國出產大量糧食及能源。今(2022)年初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俄烏衝突,戰火未歇對原物料乃至全球貿易將帶來什麼影響呢?

俄羅斯遭制裁 原油價格水漲船高

俄羅斯為原油、小麥、鈀、鋁等原物料生產國,在全球能源生產體系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是僅次於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世界第三大石油生產國,占全球產量12%,同時也是僅次美國的第二大天然氣生產國,占全球產量17%。隨著戰火延燒,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使得油價劇烈上漲,連帶原物料價格水漲船高,XPro Markets的工具上可以看出明顯趨勢:經濟學家已預測通貨膨脹將惡化

                俄羅斯受制裁,原油價格飆升。(圖片來源:pixabay)

烏克蘭出口受阻 穀類價格飆升

而有「歐洲糧倉」之稱的烏克蘭,光2020年就出口了價值超過94億美元的穀物,包含玉米、大麥和小麥等,約占其出口總額的25%,是僅次美國的第二大穀物出口國;此外,鋼鐵也是烏克蘭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出口產物,雖然以占比而言不似穀物,烏克蘭只是第三十七大出口國,全年出口額仍達77億美元,因戰事而出口受阻,也影響著穀類等價格飆升。

原物料及能源價格上漲 運輸成本隨之增高

戰火未歇,除了原油、穀類價格走高,黑海乃至地中海周邊航線也受到各國對俄羅斯制裁影響,運費大幅上升,有國際航運公司預測,運輸成本會持續上升,可能會使情況變得更糟,短期內仍將對全球市場帶來衝擊,加重全球通膨壓力,不少投資者選擇透過XPro Markets進行線上布局,選擇適合自己的市場,或分散投資組合,以面對瞬息萬變的期貨市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原物料上漲。(圖片來源:pixabay)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