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一屆海峽兩岸文化遺產節 台中市首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1-13 人氣:

第一屆海峽兩岸文化遺產節 台中市首登場

兩岸文化遺產節 台中首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第一屆海峽兩岸文化遺產節昨天開幕,展出「護生畫集」,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致詞指出,關懷生命必須從生活儉約做起。

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及中華文化聯誼會、中華文物交流協會、浙江省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等共同主辦的「第一屆海峽兩岸文化遺產節」系列活動,昨天在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舉行開幕活動,徐中雄、大陸文化部副部長楊志今、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台中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等人出席。

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豐子愷「護生畫集」原作展覽,還有昨晚在台中市中興堂的話劇「弘一法師.最後之勝利」。「護生畫集」原作展覽將展出到十二月十日,這是大陸浙江省博物館從豐子愷的好友廣洽法師捐贈的「護生畫集」中精選一百二十四件原作來台展出。

徐中雄在開幕式中致詞指出,「護生畫集」包含戒生護生、關懷生命及和諧家庭等三大精神,其實一般民眾不可能殺生,但間接造成的卻不少。

徐中雄表示,台中一年浪費的食兩岸文化遺產節台中首登場物約兩百七十噸,關懷生命必須從「生活儉約」做起,不但可避免食物不必要的浪費,森林也不會被犧牲,未來如果「護生畫集」開放認購活動,他先認捐十冊,希望分享更多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