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味全也喊冤 打政府一巴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1-18 人氣:

味全也喊冤 打政府一巴掌

味全也喊冤 打政府一巴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日邀相關部會備詢,對於味全登報稱無黑心、無混油,是受害者,立委形容「一手唸經、一手賺黑心」,這是打政府巴掌。衛福部說,味全有部分產品確實違規。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邀請衛生福利部、環境保護署、經濟部、金管會等單位,進行近日食品議題及未來改善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味全公司昨天透過法律事務所登報表示,油品事件只有「一個真相」,就是味全沒有攙偽、沒有混油、味全只是受害者,接著「一個澄清」,就是味全沒有「黑心」,絕無「暴利」。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仁表示,味全、頂新那麼大的食品廠,只顧賺錢,出事就推諉,登報喊自清這實在是看不下去。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指出,「一手唸經、一手賺黑心」,混油換標再高價售給消費者,現在跳出來說自己是受害者,這個奸商是害台灣人民,大剌剌登報動作就如給政府大巴掌,不僅衛福部錯,連檢調都是錯的,應限制頂新老闆出境,不會讓黑心廠商迷惑台灣。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表示,味全有二十一項油品攙偽及標示不實,且用了大統油品。

對於味全登報,食藥署長葉明功說,這是認知問題,味全有的終端產品是不合格的,且確實有購買大統的油品再製油,目前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的確是有違規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