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追加五十億 國防大樓十七年蓋不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06 人氣:

追加五十億 國防大樓十七年蓋不好

追加五十億 國防大樓十七年蓋不好

朝野立委昨天考察在大直興建中的國防部大樓,立委質疑大樓一蓋十七年,預算追加近五十億,不知何時完工;國防部則表示,博愛分案工程預訂於明年七月完工、十月進駐啟用。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前往台北市大直地區考察新建國防部及空軍司令部基地預算執行情形,國防部「博愛分案」新建大樓首度曝光。

民進黨籍立委薛凌表示,國防部搬遷到大直後,將與鄰近的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及衡山指揮所形成大直「國防特區」,新的國防部將設有三軍統帥辦公室。

不過,薛凌表示,新國防部大樓的電磁脈衝防護屏障仍未建構完成,整體防爆、防突襲能力尚有不足,還有許多待改善之處。

薛凌更質疑,這項工程從設計開工至今長達十七年,預算也從原來的一百三十億元累積增加至一百七十至一百八十億元,飆漲近五十億元,包括審計部監察院都已展開查察,追查失職人員懲處名單,國防部應該說明延宕原因,向國人作出交代。

國防部指因前機電廠商榮電公司在去年四月二十日終止契約所致。國防部每周也由常務次長以上主管督導,工程將在一零三年一月趕上進度。

軍方指出,截至今年1二月2日,博愛分案總進度為80.02%,落後2.61%;工程預計明年七月完工,十月搬遷進新國防部大樓。

至於舊國防部大樓,根據薛凌提供的資料,博愛大樓第一大樓移交給總統府、國安會及法務部使用;第二大樓交由法務部使用。

另有四處土地將活化,薛凌指出,包括「國防部帳務中心」交由新北市永和區公所撥用作為活動中心、「國防部鼎興營區」由營建署辦理有償撥用及都更;「國防部北安營區」辦理變更非公用財產,併同地上物移交給國有財產署,「新明營區」參與都市更新作業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