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高鐵製月曆 空姐列車長擔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2-07 人氣:

高鐵製月曆 空姐列車長擔綱

高鐵製月曆 空姐列車長擔綱

台灣高鐵首次印製2014年月曆,一月及十月的主角是列車長李昱芬與服勤員林菀柔,她們曾是空姐。

台灣高鐵以往都製作新年桌曆,內容都是高鐵的硬體建設與沿途景色,今年首次印製2014年的月曆,並以高鐵工作人員當主角。

月曆一月的主角是列車長李昱芬,她在台灣高鐵通車時就成為高鐵人,已擔任列車長六年。

李昱芬以前就讀淡江法文系,畢業後順利考上學生時期就嚮往的空服員,擔任長榮空姐三年,飛遍各國際航線。

李昱芬說,她一直希望工作上能再多一些挑戰,當二零零七年得知台灣高鐵招募列車長時,她深思後決定報考,並在考上後立即決定轉換跑道。

李昱芬說,列車長要有較長期的專業訓練,在緊急時不但要與行控中心聯絡,同時要安撫旅客;她覺得擔任列車長比空服員更有成就感。

十月的主角林菀柔是位大眼美女,最早是長榮航空地勤人員,工作一年多後,因憧憬成為空姐,考進遠東航空;不過,才做了一年多,遠航就發生財務問題,她決定離開,並在五年前考上高鐵服勤員。

林菀柔說,服勤員和空服員工作性質很接近,但一班列車上的旅客比一架飛機還多,要處理的旅客問題也比較多,例如旅客血糖降低、身體不適或行動不便等。

親切的林菀柔讓不少旅客喜愛,不時有人送水果或土產,不過,林菀柔都會以違反公司規定,委婉拒絕旅客好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