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金門鱟文創發表 保育兼行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0 人氣:

金門鱟文創發表 保育兼行銷

金門鱟文創發表 保育兼行銷

(台灣商報新聞)金門縣水產試驗所昨天發表鱟的文創商品、識別圖案,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希望讓觀光客了解鱟的生態,並與親朋好友分享。

金門縣水試所昨天由代理所長柯逢樟主持,舉行「鱟文化創意商品與行銷發表會」。

縣水試所十多年前復育鱟成功,每年在潮間帶放流幼鱟。柯逢樟表示,最近調查金城鎮建功嶼、金寧鄉古寧頭北山潮間帶鱟的數量最多,顯示鱟復育有成效。並指出,將生態導入觀光,進而研發鱟文化創意商品、八月舉辦鱟徵文與識別圖案比賽,讓社會認識鱟生態。

吳友欽感謝縣水試所人員開發鱟文創商品不遺餘力,並表示,縣長李沃士積極發展觀光,文創商品是很重要基礎,鱟復育有豐富的文化底蘊,透過鱟文創商品與識別圖案,讓民眾、觀光客認識鱟文化。

鱟識別圖案設計第一的鄭仁德剛從中國科技大學視傳設計系畢業,沒有到過金門,也沒有接觸過鱟;他表示,從朋友口中得知鱟識別圖案設計比賽後,上網路了解鱟的形狀、生態等資料,設計出鱟識別圖案。

鄭仁德的圖案是土灰色鱟圖上註明金門,下方藍色雙手環抱,象徵擁抱鱟的生態環境,呼籲重視珍貴鱟棲地保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