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日月光張虔生釋善意 年捐一億環保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2-17 人氣:

日月光張虔生釋善意 年捐一億環保金

日月光張虔生釋善意 年捐一億環保金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昨天表示,該公司絕無偷排廢水,K7廠是單一事件;他也釋出日月光的善意,強調自明年起,將每年捐款至少一億,並且長達三十年,協助國內進行環保。

就在傳出不排出約談董事長張虔生之後,張虔生昨(十六)日下午出面召開記者會,強調並未授意員工排放廢水外。

張虔生強調,當然願意與政府合作,高雄對日月光意義重大,臺灣又是重要的生產和成長的基地,沒有高雄就沒有日月光,沒有臺灣也沒有日月光。

張虔生說,明年正好是日月光三十周年,「明年起,將每年捐款至少一億,長達三十年,總額最少三十億元。」張虔生表示,這筆款項將用於協助國內進行環保相關工作。

除宣布三十年至少捐款三十億新台幣用於環保外,張虔生也為自己喊冤,強調並未授意員工排放廢水。

針對高雄K7廠涉嫌排放有毒廢水事件,張虔生說明,這是單一偶發事件,日月光一直都很重視環保。

吳田玉特別對媒體喊話,日月光長期排放廢水屬鹼性,所謂十一月接到二十三次環保罰單,都是行政違規,或是懸浮物超標,但不等於構成污染;嚴格來說,只有十月一日意外排放八小時酸水。

日月光委任律師,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蕭偉松解釋,十月一日高雄K7廠生產設備液體滿溢,操作人員為避免鹽酸腐蝕機器葉片,用水沖洗,造成設備內水質接近自來水,並不知下午環保局即將採樣。

蕭偉松說,環保局當天誤採上述沖洗設備的水,才會發生抽驗水質特別乾淨,異於平常;若日月光有意誤導環保局,也會裝得像一點,不會笨到用接近自來水的水值採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