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車站再變身 停車變聰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3-12-18 人氣:

台北車站再變身 停車變聰明

台北車站再變身 停車變聰明

台鐵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大變身,擺脫老舊、黑暗,走向智慧化,可快速找到停車位,且停車場充滿藝術氣息。

台鐵地下停車場分東、西兩區,共有475個停車位,今年改採最有利標,要求得標業者必須便民及提升服務品質,並改善停車空間。

經過近半年的改裝,台北車站停車場煥然一新,高科技化設備,讓停車場走向智慧化,同時增添藝術氣息,整個停車空間讓人感覺很有質感。

停車場業者歐特儀副總經理翁國清介紹,這是台灣首座停車場同時具備「車位導引LED系統」搭配「車位在席系統」,民眾可透過每個車位上方的辨識燈,一眼就清楚掌握停車狀況,只要看到車位亮綠燈,就顯示有空位。

民眾在大型停車場常會發生取車時,忘了車子停放的車位,台北車站停車場在出入口處,設置車位查詢機,民眾可透過停車卡或直接輸入車號,立即經由影像辨識,讓駕駛人快速找到車子。

翁國清說,透過高科技,台北車站停車場不但有智慧,還更符合節能減碳,因停車場全部使用最先進的LED照明,車道使用全亮度燈管,車格內使用自動調節型燈管,有人接近時,才會增加亮度。

台北車站停車場這次改裝,還在停車場四周的牆上,將台鐵各年代的列車影像變成裝置藝術,並設計許願樹,讓旅客寫下心願。

台北車站停車場改裝後服務功能提升,但收費不變,仍是每小時新台幣五十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