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民保肝篩檢 21日免費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9 人氣:

全民保肝篩檢 21日免費啟動

全民保肝篩檢 21日免費啟動

肝病基金會昨天獲贈保肝篩檢車及超音波儀器,並和台北市合辦篩檢,歡迎民眾二十一日前往國父紀念館接受免費的六千人肝炎篩檢。

台北市長郝龍斌、棒球名將郭泰源與藝人張瓊姿夫婦、肝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昨天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見證價值新台幣三百萬元的篩檢車與超音波儀器捐贈過程,篩檢團體將台灣走透透,持續為偏鄉民眾保肝。

郝龍斌指出,凡事都趕、趕、趕,是台北市生活的常態,民眾往往容易因忙碌而疏於關心,造成每年肝癌、慢性肝病及肝硬化死亡率居高不下,呼籲民眾響應保肝檢驗,帶原者更要定期追蹤,以免走上肝炎、肝硬化、肝癌的肝病三部曲。

許金川說,肝癌位居男性癌症死亡率首位,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在國人十大死因榜內,台灣每年一萬多人死於肝病,平均每個家庭有一位肝病患者,每四十一分鐘就有一個家庭因為肝病而破碎,由於肝臟沒有神經,肝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加強宣導及普及篩檢,早期發現及治療提高治癒率,是解決國人「肝苦」的首要途徑。

郭泰源與張瓊姿公益代言篩檢活動,郭泰源是B 肝帶原者,十多年前意外發現肝腫瘤,由於早發現且經手術治療,迄今情況良好,張瓊姿在照顧郭泰源過程感慨良多,也覺得演藝圈常常日夜顛倒,容易道聽塗說隨意服用保肝食品藥品,因此兩人提醒,保肝正道是依循正常醫療管道,找胃腸肝膽專科醫師治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