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服貿急不得 本會期闖關沒指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21 人氣:

服貿急不得 本會期闖關沒指望

服貿急不得 本會期闖關沒指望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昨天達成共識,三場待辦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由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召集,明年三月十日前開完。

朝野協商也達成共識,這會期延會到明年一月十四日,且會期結束前應完成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召集朝野協商達成共識,三場待辦服貿公聽會由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召集處理,明年一月二日、十三日各辦一場,最後一場須在三月十日前舉辦。

王金平會後受訪表示,明年三月十日前辦完最後一場公聽會,服貿才可能進行實質審查。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說,延會就不會再開臨時會,且延會將先處理部分中央政府組織法及民國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通保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監聽資料挪作他用者可課予刑責,並將監聽執行方式限為同步監聽,不過朝野對部分條文仍未有共識,送交朝野協商。

參與協商的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在服貿議題已讓步,這會期無望闖關,至於攸關廢除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的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朝野黨團口頭約定,這會期不處理。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立法院會期,每年兩次,自行集會,第1次自二月至五月底,第二次自九月至十二月底,必要時得延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