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北市客家婚禮 金囍中有新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21 人氣:

北市客家婚禮 金囍中有新意

北市客家婚禮 金囍中有新意

台北市首場客家集團婚禮昨天登場,二十對新人穿著創新客家禮服,體驗傳統客家文化,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出席證婚。

郝龍斌昨天出席在客家文化園區舉辦的「台北市首場客家聯合婚禮--金囍客家」,為現場二十對新人證婚,並共同搭蓋代表客家莊傳統產業的磚瓦房,祝福新人合力成家。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這是台北市首度舉辦的客家聯合婚禮,以「金囍」為主題,婚禮設計由二十對新人和父母一起走紅地毯,以傳統跪謝禮,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主辦單位也規劃結合客家精神的金囍橋段,包括由新郎挑擔進場,象徵挑起一家重擔;母親贈送金鍋鏟給新娘,代表傳承家事、持家之意;新人一同種桂花、合蓋磚瓦屋,代表多子多孫與成家立業。

郝龍斌穿著新式客家禮服出席,會中也循客家傳統,用客家話說吉祥話祝福新人永結同心、百年好合。郝龍斌贈送新人油紙傘和熨斗,預祝有子好孕到。

婚禮中可看到二十名新娘禮服設計,含有客家花布、藍衫、牡丹、大襟、盤扣及旗袍等元素;新郎則是穿著結合西服工藝及改良式新客家衫,展現客家傳統文化及新意。

北市客委會指出,婚宴也特別邀請兩大國宴主廚施建發與陳兆麟,以客家莊黃金食材為主題,精心設計客家囍宴,讓參與的新人與親屬,從成婚儀式、喜宴桌菜到婚禮音樂,都能體驗濃厚的客家文化內涵。

同時,新人獲贈金鍋鏟,客家話的諧音為「今我產」,鍋鏟木柄及鏟面長度為進寶納福的吉數,盼祝福新娘以好廚藝顧好新郎健康,也要「增產」報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