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對農漁有信心 行政院長江宜樺:不怕開放競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27 人氣:

對農漁有信心 行政院長江宜樺:不怕開放競爭

對農漁有信心 江宜樺:不怕開放競爭

(台灣商報新聞)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參加「二零一四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致詞表示,他對台灣農業有信心,不怕開放競爭。

農委會舉辦的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今年活動為期四天,共展出八十九家農漁會入選的一零二項精選好禮。

江宜樺說,台灣的農業非常棒,今天行政院院會上,每位閣員桌上已先擺放百大精品型錄,包含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等看了都讚不絕口,說「不得了!」,因為包裝精美,又經百大精品認證,購買時更加一目了然。

江宜樺還說,多年來經由農委會及各地農漁會齊心努力,百大精品已不是當年的土產,達到可以外銷、可以送禮、可以媲美全世界最棒產品的特色產業等級,希望所有與會者好好品嚐選購,作年終送禮、尾牙禮品、股東大會、春節送禮,都會是最好的選擇。

他強調,百大精品是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模範,呼籲各界送禮,不需要花大錢買其他國家進口的東西,因為台灣本身就有最適合的氣候生產的優質農產品,且每年都推陳出新,永遠會讓大家驚豔。

他重申,當國家要開放市場時,大家都認為要怎麼保護弱勢的農漁業,「這個不要進來!那個不要衝擊到!」但他認為,看過百大精品的人,會更有信心。

江宜樺堅定地說,隨著現在推動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台灣的精緻農業、農業加值將會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不怕競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