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寒流發威 太平山入冬首降瑞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28 人氣:

寒流發威 太平山入冬首降瑞雪

寒流發威 太平山入冬首降瑞雪

寒流發威,26日晚間起,海拔約190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與武陵農場都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瑞雪。

由於濕度夠、水氣充足,加上寒流發威,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前天深夜11時30分起,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瑞雪,到今天凌晨約4時,積雪最深約有7公分,許多遊客起床後不畏寒風,在山上賞雪、堆起雪人拍照。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昨天深夜也降雪。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由於通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宜專一線」道路在清晨結冰,厚度約0.7公分,為了遊客開車安全,清晨6時派小山貓剷除路面結冰,原本預定上午6時開園,延至上午10時才開放。由於山區溫度可能都在冰點以下,用路人要上山賞雪最好準備雪鍊。

公路總局說,宜蘭與台中交界的省道台7甲思源埡口路段,清晨也見到雪景,經清理路面後,目前可以一般行車。

武陵農場表示,武陵農場部分園區昨天深夜也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瑞雪,但由於積雪不深,雪景已逐漸融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