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黃色小鴨回來了 今重游基隆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03 人氣:

黃色小鴨回來了 今重游基隆港

黃色小鴨回來了 今重游基隆港

(台灣商報新聞)基隆黃色小鴨昨天下午進行測試,所幸「術後」的黃小鴨並無明顯「傷疤」。發起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說,確定三日上午九時讓黃小鴨重游基隆港。

小鴨平台昨天接近下午四時許已就定位,工作人員來回穿梭再度將帆布鋪上浮台,接近六時許,導管和風機就定位,數名大氣層員工隨即鑽進小鴨屁屁,拉上拉鍊後開始替小鴨充氣。

黃色小鴨右臉日前爆裂後,有網友KUSO繪製基隆鴨成了「刀疤鴨」,約八公尺長的「傷疤」能否恢復昔日面貌,備受外界關注。不到十分鐘,黃小鴨臉部再度從鴨身竄出,清新的萌樣令在場採訪記者忍不住直呼「好可愛喔!」

當基隆鴨露臉時,工作人員緊繃神經,拿著手電筒不斷檢視基隆鴨受損部分,所幸經「手術」後的黃小鴨並無明顯傷疤,重新拾回往日風采。

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也緊盯現場狀況,他表示,下午黃小鴨充氣過程順利,確定讓基隆鴨重新游回海洋廣場前方水域,帶給所有鴨迷們幸福、快樂,更期盼「天佑基隆」,讓小鴨順利展示。

黃景泰說,經大氣層工作伙伴不眠不休日夜趕工,就是為了讓黃小鴨重新「站起來」,也代表著基隆人不畏逆境努力向上的毅力,至於所有外界責難,黃景泰說一切由他一人扛起。

另外,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指出,大氣層公司為了有效解決小鴨爆裂問題,已在小鴨屁股再開兩孔,並從原先四台鼓風機,再增加一台排風機,作為調節小鴨內部壓力使用,避免溫差變化造成基隆鴨再度爆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