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遠通電收被駭達三級 行政院全面宣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1-10 人氣:

遠通電收被駭達三級 行政院全面宣戰

遠通被駭達三級 政院全面宣戰

(台灣商報新聞)遠通電收系統遭駭客攻擊,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今天表示,資安管理分四級,遠通遭到的攻擊應該是第三級,屬於非常嚴重。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表示,偵辦單位應全力偵破攻擊來源,交通部應加強這套電子系統安全防護。

江宜樺昨天在行政院會表示,遠通電收系統遭到網路駭客攻擊,雖然在遠通電收公司啟動安全機制後,系統很快恢復正常運作,但這是國家非常重要的交通收費系統,且影響民眾權益及個人資料安全,請負責偵辦的單位全力偵破攻擊來源,並請交通部加強這套電子系統的安全防護。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說,三個多小時內遭八十二億次攻擊,是明顯高度惡意的攻擊,要追究到底,依法嚴辦。

張善政說,資安管理被攻擊嚴重程度分四級,一級最不危險,四級最嚴重;這次遠通電收系統遭攻擊程度應該是第三級,屬於非常嚴重。

張善政表示,他建議遠通加強資安,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也與刑事警察局達成共識,刑事局將每天匯報最新進展,若需要技術協助,資安辦公室將作為刑事局的後援。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遠通電收遭駭客攻擊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也提供三個發出攻擊的IP,目前正積極偵辦。

法務部次長吳陳鐶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指出,以遠通電收被駭案為例,高達八十二億次的攻擊,攻擊IP的來源不知有多少,若每件都要向法官聲請調通聯,太多了不知該如何聲請,且偵辦時效根本來不及。若將來立法院修改通信保障及監察法,限縮檢方監聽蒐證權限,恐怕會影響偵辦時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