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鐵深澳線復駛 彩繪車廂首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1-10 人氣:

台鐵深澳線復駛 彩繪車廂首發

台鐵深澳線復駛 彩繪車廂首發

台鐵深澳支線昨天復駛,首發由象徵基隆活力與科技發展的「兒童探險號」,帶著「海洋未來號」等彩繪車廂行駛到海科館。

深澳支線在台鐵斥資超過新台幣五千萬元整修後,終於在昨天正式重新加入營運,這條被喻為「台灣最美麗之一的鐵支路」深澳支線,將從瑞芳火車站行駛至海科館站,全長約四點二公里,歷時約十分鐘。

這條因「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開館而規劃的火車停靠站,是全國唯一設置在博物館區的月台,民眾可透過搭乘深澳支線,感受過去運煤時代與現代科技共構出的力與美。

深澳支線十時在瑞芳火車站舉辦典禮後,由象徵基隆活力與科技發展的「兒童探險號」彩繪列車,帶著「海洋未來號」、「深海映象號」及「海洋探測號」緩緩駛入海科館站。

台鐵指出,首班對外營運列車也於昨天中午十二時五十分從瑞芳車站發車,民眾下車後只要穿越原北部火力發電廠宿舍區的林蔭步道,就可順路前往日前才剛試營運的海科館參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