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馬總統讚平民英雄 是台灣最美風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14 人氣:

馬總統讚平民英雄 是台灣最美風景

馬總統讚平民英雄 是台灣最美風景

(台灣商報新聞)總統馬英九昨天接見平面媒體遴選出的公共服務、弱勢扶助、社會關懷、環境友善、醫療健康、教育傳播、藝文體育及青年領袖領域平民英雄代表。肯定平民英雄;這種出自內心關懷、發自於行動,是台灣最美風景。馬總統表示,過去這一年遭遇許多困難,但也有許多成果,台灣在許多方面競爭力還是非常強勁,如觀光客突破八百萬人次,這不是台灣很會經營,「而是說台灣的美,被外界發現了」。

台灣的美,馬總統說,除美景或美食,很大一部分是美德,這些平民英雄驗證台灣最重要的競爭力,也是社會改革重要內涵。

馬總統肯定平民英雄具台灣人的正直、善良、勤奮、誠信、進取與包容核心價值與美德。

此外,馬總統以中國大陸作家李承鵬訪台所見所聞為例說,李承鵬看到每逢下午五時後,一堆人手上拿著垃圾,集中在一個角落,等垃圾車到來,覺得很不可思議。

馬總統說,李承鵬忍不住問居民,會不會有人偽造垃圾袋賣?但台灣人答說,「這樣的話,政府就沒有辦法收到錢,就沒辦法來做環保了」。

馬總統表示,文化部安排李承鵬觀賞導演齊柏林作品「看見台灣」,原本以為是部宣傳片,看到片中批評國土流失或環境污染時,李承鵬忍不住問,「政府怎麼會讓這種電影出來上演?而且還安排外人來看?」

馬總統表示,台灣美德,透過這樣的兩岸交流凸顯出來,「我們也發現從別人身上看到我們自己,從我們身上看到他們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