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年節魚搶市 首推午仔及石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蕭景慧 時間:2014-01-17 人氣:

年節魚搶市 首推午仔及石斑

年節魚搶市 首推午仔及石斑

(台灣商報新聞)春節將近,農委會推薦盛產的午仔魚及石斑魚,批發價每公斤比去年便宜二及三成,石斑魚一般通路就買得到。

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署長沙志一強調,過去兩、三年大量放流,所以午仔魚今年盛產,但因物流系統不會直接到消費市場,想吃的民眾可委託鄰近產地嘉義東石、台中梧棲的親友採買、宅配。

漁業署統計,六百公克規格的午仔魚,今年年節可上市量達五百公噸,去年批發價每公斤新台幣250元,現在價格166、186元,今年預計年節價格為兩百元,便宜兩成。

沙志一也推薦石斑魚,今年一樣盛產,從去年的1.8萬公噸增到2.5萬公噸;價格也降了,過去因為高價,結婚喜宴只有蒸來吃,其實用炸的一樣美味,市面一尾四百元左右,一家圍爐剛好。

漁業署統計,石斑(青斑)六百公克以上,年節可上市量約兩千公噸,去年池邊價每公斤310元,現在280到300元,預計今年年節時更只要220元,降幅達三成。

沙志一還推薦富貴魚(燕魚),六百公克以上規格,目前池邊價每公斤141元,預計年節170到180元。

-->